Wendy呀

因纯粹而生的悲伤最动人

落池:猫咪爱豆

冷圈太冷了,只能自己产粮了,第一次写文,感觉有点乱,希望大家多多关照吧。


   叶钦会成为idol是程非池没有想到的

    

   在六中上学时,程非池也曾畅想过两人未来的大学生活,理所当然的,也想过叶钦未来大学志愿会填什么,但当时许多个职业冒出来,他都又很快否决,每每想到那些职业的调性,再想想自家小猫那个傲娇,又单纯的小性子,总觉得他家叶小软要么叫苦连天,要么就会吃亏,这样的小猫咪何该养在自己怀里,但这样的念头冒出来,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自我,叶钦的志愿应该由他自己做主,无论填什么,只要他喜欢就好。

   无论是拿着话筒采访的小猫咪,还是在办公室坐着办公的小猫咪,或是窝在家里舔牛奶的小猫咪,

    都是他的,

            他的小猫咪。

    

    他的小猫只需要拥有柔软的梅花掌,而他会做它的爪子,守护他的柔软。

  


    不想,几经波折。他的小猫变得不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了,小猫成了小idol,也对别人笑,为别人唱歌的idol,虽然自己已经绝对占有了丈夫这个岗位,但是心里不时也会微微的有些烦躁。

    小猫成为爱豆的时候,正是失去了保护它的爪子的时候。成为艺人让叶钦能够还清家中的债务,但也让他失去了很多。正因为这点联系,让程非池在刚开始的时候,对叶钦的演出事项有些微排斥,他希望他的男孩儿柔软,不被伤害,不用强颜欢笑。

   当然也不想让其他人看到他的可爱,虽然这是次要的。

    真正让他改变想法的事发生的非常偶然。

    起因是他的助理小姐在没有彻底弄清他与叶钦的关系时,不成熟的运用了在前几任老板身上学到的经验。

    那天,他的工作邮箱内出现了一份叶钦从出道开始的详细调查资料。文画音频一次性打包,不愧是高价聘请来的私人助理,信息详尽,清楚,完整。但是程总对于侵犯爱人的隐私并无兴趣。叶钦不想告诉他的事,他不会问,叶钦是什么样的,他自己会感受,


     当然其实还有一点。

     

     他会害怕。

    

     害怕打开那些文档。从叶钦相逢开始,程非池都可以从叶钦的种种变化中窥见那段对他们而言都过于残忍的时光。他人客观理性的描述他们的过去对他来说近乎是一种酷刑。

     但是没想到他因为被这点思绪牵引分神的片刻,手肘竟不小心压到了办公室的投影遥控。

    于是那个放映过无数商业精英推算分析后的数据参数,投影过事关亿万项目的计划书的投影仪,播放了他投影生涯的第一首歌。

     屏幕上那个银发的男孩儿温柔浅笑的侧脸阻止了程非池按下关闭的动作。

     这是一首温柔的歌

     他记忆里那个有着柔软黑发的少年,与投影上那个少年逐渐重合,熟悉又陌生。银灰的发丝间,伴随着舞台的灯光闪烁着细碎的光芒,如同少年眸中的星子,他的目光看向观众席,但却仿佛没有焦点,仿佛穿过人海朝向远方,执着而温柔,有着无可阻挡的爱与勇气。



    往日都准时回家的程总今天加班了,而加班的原因不算正经,程非池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完了叶钦大部分的舞台表演,仿佛以这种方式与他度过了那段缺憾的时光。直到家里人打来电话查岗,他才后知后觉地关闭了投影仪。

    “哥哥,今天下班很晚吗,需要给你送饭吗?”

     叶钦软软的嗓音从听筒里传来,程非池竟有种穿越时光的错觉。

    “不用,就下班了,饿了吗?”

    “还好啦,不过很馋哥哥的糖醋排骨。”

     叶钦略带撒娇的语气让程非池内心的幸福感进一步膨胀,催化。

     “好”程非池语带纵容

     “茶几上有新买的奶糖,先垫垫肚子。”嘴角不可控的向上扬起了弧度。

      他补充道

     “等我回家。”

     


    等进门将扑向自己的小家伙抱了个满怀,感受到来人的温暖的体温,不禁觉得奔波的冷意都消散了,身体里最后的阴影也被这颗暖烘烘的小太阳照亮。

    过了会儿,埋在怀里的小太阳钻了出来,露出了一张带了点薄红的白嫩小脸。

   “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快呀,开车不会超速了吧”

     程非池面上不动,按下今天挂了电话后,就一路在超速边缘试探着赶回来而产生的心虚。

    微微挑眉逗到“我快不快,你不清楚?”

    说着紧了紧手臂,让怀里的人贴的更近了些。

    叶钦没有想到程非池这突如其来的调逗,瞬间羞红了脸又埋头钻了回去,不去看他,一方面疑惑于好好的哥哥怎么就学坏了?

   另一方面.....

    刚刚挑眉的动作也..... 也太有腔调了。              

    不敢让哥哥发现自己脸红了,却不知那露在外面的小耳朵尖尖早就叛变了。

    贴着程非池温热的胸膛,含含糊糊地回了一句

    “知......知道的”

    答完还又将自己埋了埋。

    感受到了叶钦的羞窘,也就不再逗他了,程非池低低的笑出了声,贴着他的耳廓,吐息和低笑只往着叶钦心里淌,程非池又抬手顺了顺下小太阳的小脑袋,

     答到

    “想到有人在等我,就马不停蹄了”

     大概是受到了太阳风的剧烈影响,接收理智的无线电失去了信号,

     尤如爱情。

     


     晚上吃到排骨的叶钦,一脸满足的窝在哥哥的怀里刷着微博,一会儿登个小号踩下贺涵松的动态,又一会儿帮宁澜给他的队长点个赞,忙的不亦乐乎。

     程非池顺着叶钦的头发,想着他的小软还好当了idol,这个世界的恶意总是无处不在,尤其是对一个刚刚失去利爪的小猫咪。能有一个可以释放他自身光芒的地方,让他可以受到那么多粉丝的热爱,也是好的。那时的他失去了程非池 失去了最亲的妈妈。他最需要的就是爱意了,纯粹的热爱。现在他真心感谢那些舞台下为他的软软举灯牌欢呼的女孩儿们。也庆幸叶钦的一点一滴能被记录下来,让他不错过他人生的每一分钟。

    他的宝贝应该被爱意所包围。

    

    原来他最适合做的是一个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发着光的小猫咪呀,

    不知联想到了什么,程非池笑出了声。

    这声笑惊动了怀里正玩儿的不亦乐乎的叶钦,今天的哥哥也太奇怪了。叶钦仰起头去看程非池,而在后者的眼里,向下望,没看到叶钦眼中的疑惑,只看到了那对闪着水光的大眼睛,白嫩的小脸,圆润小巧的下巴。

   “我养的。”程非池想

    还有水红色微微上翘的唇。

    “好亲”他想,他也这么做了。

     一只手微微捏起两颊,叶钦的嘴唇不受控制的微微嘟起。

     “啾”的啄了一口

      那捏起的两颊迅速的升了温。

     “眼睛也好看”

     “啾”又啄了一口眼尾。

      又看了看他白腻挺翘的鼻子

     “啾”印在而他的眉心,

      我的钦钦,哪里都好看,哪里都好亲。

     

     叶钦都被自家哥哥的一顿操作搞蒙了,迷迷糊糊的在哥哥怀里转了个身,有些懵懵懂懂的看着他,歪了歪脑袋。

     程非池越看越可爱,附耳了一句话,就着温热的吐息喷薄在他通红的耳廓和脖颈。

     “小软哥哥真可爱。”

     “你,你怎么知道的”叶钦震惊

      这个昵称是之前粉丝取的,他糊团以后,都好久没人叫了,哥哥他肯定看了什么,自认为曾经全是黑历史的叶钦,简直羞耻的不行。

     “我还知道很多呢,试试?”笑意不断扩大

     说着抱着叶钦的腰,天悬地转,两人换了个位置.......

      

     谢谢你不拒等待,带我重返美好。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